COVID-19玩了全球人類成年,現在地球除了中國以外全沉沒,日遊達人都只能回中國旅遊,因為COVID-19一日不受控,地球除了中國以外都很危險,遲些可能要寫火星之旅了🤣🤣

廣西風優美,好玩的地方很多,最有名的當然是桂林龍脊梯田,以及陽朔大街璃江風景,本文分兩章,第一章會介紹由澳門出發三日兩夜的桂林陽朔自由行,第二章會介紹桂林資源賀州三日兩夜自由行。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好,今次要講的是澳門人申請珠海居住證攻略,開始前,你可能會問居住證到底有什麼用?

先科普一下,港澳回歸中國後,由於一國兩制,港澳人都是用自己原本的身份證號,要回中國旅遊工作或居住等,港澳人是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行証(也就是俗稱"回鄉証")入境中國的。

自從中國的改革開放成功,國內民生福利或工作機會都開始漸漸比港澳還要好,有些港澳人就回到中國國內工作或生活,由於中國的網路科技發逹,很多民生項目都是經由手機在網上辦理,而中國大部份網路民生或政府服務都是實名際,而且只支持中國國民身份證號辦理,港澳人證件都歸類為外國人,因此國內很多網上申請的服務港澳人都申請不了,一定要到現場真人人工辦理,而且有部份服務更是無法現場人供辦理,因此居住證的證號對於港澳人來說就正好解決很多網上系統不支持港澳居民身份證號或回鄉証號格式的問題。而居住証另一個對於國內人的用途,就是為了解決移動工作人口的戶籍問題,所以對於港澳人及國內人申請居住証的目的和方法都有少差別,不要混淆。詳細國內人請看百度百科港澳人請看本地宝

文章標籤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好呀,這篇攻略目的是要給已有澳門輕型汽車駕駛人執照C1的朋友,如何可以靠自己DIY考取中國國內駕駛人執照。

先說一些歷史,澳門駕照是過去澳葡政府在一九四九年九月十九日在日內瓦簽訂<道路交通公約>,只要MOP300換澳門國際駕照就能一年內在全球幾十個國家駕駛,可參考這個連結查看可以駕駛的國家。

但不用查了,就是沒有中國,因為中國沒有簽署內瓦<道路交通公約>,所以澳門國際駕照是不能在中國駕駛,就這個原因,中國政府推行駕照互換建議,在香港已經成功立法並運行多年,運作正常。

文章標籤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19年5月12日母親節,正是由西瓜戶外所舉辦的2019广州30KM越野跑賽事,這個賽事已經是第二年參加了,西瓜戶外是廣州的大型戶外組織,一向賽事都辦得很好,支援救護都十分充足。
我們出走人生戶外聯同幾位風跑團朋友總共12人,浩浩蕩蕩由澳前往廣州參加這賽事,我們當中有4位朋友參加30K項目,另外8位是參加18K項目,可惜18K有兩位朋友暫時有事無法參賽,而其當中有3位隊員是人生初第一次參加越野跑賽事,幸好都能完滿快樂地完賽,好吧,先來美圖:

 

文章標籤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珠澳大橋昨日終於通車了,以後澳門人要坐香港平價廉航唔洗再限時限刻坐趕機場船,坐巴士班次密好多,但是有很多港珠澳大橋巴士路線,又唔一定平得過或者快得過坐船,所以小編今次會講最平的一個攻略,其他的他人早已有攻略所以我就唔講啦,所以就不說啦。(反向香港機場回澳的方法一樣)
*有很多朋友問我有關零晨時間香港及澳門口岸的交通要如何安排,因此我已在攻略更新了零晨班次表,簡單來說香港澳門口岸是24小時的,香港口岸至機場B4是24小時的,金巴是24小時的,但澳門口岸只有101X是24小時,102X服務時間是 07:00-23:00。

1. 首先可從澳門或氹仔坐101X或102X到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澳門通卡只要MOP3元(反向一樣收費)

文章標籤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個澳門人,喜歡戶外活動也喜歡睇動漫打電玩,富士山這神山在很多動漫遊戲中都看過,但真正走走還是第一次。

232.jpg

先介紹下富士山吧,富士山是睡火山,約三百年會爆發一次,由於長年積雪固一年中只有最熱的七八月會開放讓一般遊客登山。

文章標籤

rome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